close

 『未來的世紀將宣告一種倫理,
  使每一個彼此依靠、愛戀,共同生活的生命,同時又完全是獨立的個體。』

 - 從遙遠的地方來 / 蔣勳《欲愛書》

 

書裡的欲和愛,有些我已經深刻地體會過一次,有些我曾經將很像的東西搞混,有很多我還未曾了解。

但是喜歡這篇。直指核心。

 

 『只有無法活出自己生命形式的人,會花費許多時間關心他人的隱私,比關心自己的生活更多。』

 『在你愛一切人和事物之前,應當首先熱愛自己,使自己飽滿而且完全。如果你對自己的愛委屈,你也將用同樣的方法委屈別人。』

 『他們充分了解獨立與自由的重要,他們才有可能在這樣的基礎上健全地愛其他的人,才可能在這樣健全的愛中樹立新世紀的道德。』

 

 

 

昨天,在某一刻,我突然清楚感受到我還是不夠堅強的。是令人微笑的一種感受。

 

 

經常在發生一些事情的時候,我會自認為是一個很不軟弱的人。

但是其實我還是很空洞的。

妹妹問我難道是沒有自信嗎,我想是的。
現在在做的事就像是努力在填滿他人的空洞。然而,在我的心胸當中還有很大的空洞,
渴望能夠裝滿能量,渴望伸展屬於我的力量,渴望去完成一個又一個真正的夢想。

空洞的內在硬撐起外表的堅強畢竟是不穩固的,很容易就塌陷了,
也沒有辦法否認那種光鮮表面下的空虛感。

 

 

體會到這個道理時,一切感覺突然都跟著明確了,好像從霧中看見事物始末一樣的令人微笑。

 

 

只有自己努力去把胸懷中的空洞填滿,才能真正的健壯;總有一天。

已經這樣確信很久了。要繼續加油。Keep wal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