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住家附近的50嵐,意外地遇見國中同學,穩。

一開始我不能確定是她,國中的我還在成長的尷尬稚嫩的時候,印象中她一直是帥氣的,但眼前她似乎更纖瘦了,皮膚也很白晰,綁著小小馬尾感覺甚至比我秀氣。但那走路的背影怎麼樣就是她那很有個性的姿態啊。




抱著大不了就認錯道歉的勇氣,跑過去拍了肩膀,穩轉過來看著我,眼神稍微定睛在我臉上,我緊張地笑著問她名字。

『你怎麼都沒有變啊?』結果她這麼說。




對我來說她就像石頭,是那種會在擁抱中緊繃不動然後問說『好了吧?』的人。就像所有升學過程中班級裡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我們之間從認識開始就存在一種競爭關係,不論那是出於被動或主動的。其實,我們比很多同學有更多的互動和交談,嬉笑過、閒談過、互相鼓勵過、也吵到打起來過。然而那種微妙的關係似乎從來無法從我們的相處中消彌,不論怎麼談天說笑,不論怎麼分享心事(通常只有我做這件事),總是沒辦法去掉那沒來由的緊張感,那氛圍也瀰漫在我對她的回憶裡。

仔細想想,我從未真正了解她,從來沒有聽過她剖白自己,對我,她也說她無法了解。儘管我們擁有那麼多共同的回憶。我甚至還記得許多零碎的畫面:在球場邊,我羨慕地小聲說出我也想打比賽,她追上來說你要打嗎,那給你打;傾心已久的帥氣美術老師,竟然在辦公室裡不顧形象大口咬著麵包,後來我在走廊上模仿給她看,她大笑起來;真正鬧翻那次,起因其實只是一張手工母親節卡片,她說要看裡面寫什麼,我不讓,兩人推擠爭搶起卡片,最後混亂中我推了她一把,頭撞上牆壁好大一下,她大為光火,我也氣到快哭出來,回想起來理由似乎太幼稚了,我甚至不明白她為什麼那麼堅持要看,可能她也不懂我在堅持什麼;剛爭執過的下午我在教室裡,她從操場回來,用再平常不過的語氣,問我有沒有零食可以吃,我惶惶然來不及反應,說沒有耶,她露出失望的微笑,彷彿我們從未吵過。




感覺很複雜,雖然她本來就是個不表達情感的人,我還是忍不住在意她是否高興與我重逢。




妳怎麼身材變得比我還好呀。我笑著說。

『什麼? 難道我以前很胖嗎!? 』她嘴角彷彿有笑容,倏忽即逝。




『我不太用msn或facebook這種東西耶。

 不過,總是會再遇到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