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增三首)

每天都需要音樂。

 

大清早起來昏昏沉沉的,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很想鑽回被窩裡暖呼呼...

但是只要一放音樂,一天就開始了:)

 

 

收錄最近個人點播排行榜前6名(笑


6

Robot Boy / Linkin Park

 收錄於Linkin Park 2010年專輯《A Thousand Suns》

最近很愛這種清楚乾淨的開頭。整體的音樂層次處理也很乾淨舒服。
此外非常喜歡歌詞。

 

So hold on,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Will give you the strength to go.


 

【歌詞】

 You say you're not going to fight
 Because no one will fight for you
 And you think there's not enough love
 And no one to give it to
 And you're sure you've hurt for so long
 You've got nothing left to lose
 So you say you're not going to fight
 Because no one will fight for you

 You say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Has kept you from letting go
 And you think compassion's a flaw
 And you'll never let it show
 And you're sure you've hurt in a way
 That no one will ever know

 But someday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Will give you strength to go

 Hold on,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Will give you the strength to go
 So hold on,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Will give you the strength to go
 So hold on,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Will give you the strength to go
 Just hold, on the weight of the world
 Will give you the strength to go



5

局部的人 / 魏如萱

 收錄於魏如萱 2010 最新國語專輯《優雅的刺蝟》

 作詞/ 魏如萱
 作曲/ 陳建騏

很獨特不凡的一張專輯,很喜歡。

【歌詞】

 任何散場的那一刻 留著還是走呢
 拼湊不明白的疑問 救贖尚未完成
 陌生人沸騰 顛倒的生存
 我想我覺得 我認為或可能
 交頭又接耳 表情多麼虔誠
 神聖的愚蠢 迷戀著巧合

 她的嘴套上貓的腿 我右眼黏在你的肩 妳頭髮長出羊毛背 老虎是他臉的反面
 陌生根本就不單純 充暪局部的人

 還在複雜的 糾正愛的規則 唱情歌 苦了我們

 開始結束了 結束開始了




4

Trumpets / Flipsyde

好聽的旋律,輕快、流暢,小號的聲音灑開一種明亮的潤澤,
MV在正經中不知為何總覺得有種逗趣感...

不過其實它是一個Sad Story。

 

 /3.1 The Sharpest Lives / My Chemical Romance

帶有黯黑童話風格的龐克搖滾團,聽到幾乎想去買CD。

 

很喜歡這首歌的調性和打開的空間感,

 

黑暗而只看得見眼睛裡的光,的空間。

 

 /3.2 Famous Last Words / My Chemical Romance

超愛開頭和結尾!!

副歌重覆到最後一次時,所有旋律都層疊合一的感覺,很暢快。

 

 

 /3.3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 My Chemical Romance

這首也是有不錯的開頭和轉折和結尾。

 

我到底是不是在依賴歌曲裡不斷的大喊『Carry on!』好不放棄地掙扎下去?

who cares.(笑

 

 

2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 / Green Day

 收錄於Green Day 2004年專輯《American Idiot》

這首歌聽很久了,每每重聽總是另有一番況味。

最近都用來當早安元氣歌 (前奏一出來就超有元氣) (對我來說啦...)


 

1

C'EST UN CHAPEAU / 音樂劇 《Le Petit Prince》

聽了無數次。

 

似乎法國音樂劇都有一種類似的、迷人的風格,和餘韻不絕的旋律線。

讀著歌詞,沒有辦法說出我的感受。怕說出來就會破碎不完整了。

 

好想找譜來練這首歌(笑




【歌詞中文翻譯】


 飛行員:
 「我的畫讓你害怕嗎?」
 「為什麼我該害怕一頂帽子?」
 我實在不明白,沒有人能看出
 這條蟒蛇肚子裡的大象

 於是我把所有的畫筆
 還有我古怪的畫作都放進紙箱裡
 我最終找到了自己的職業
 成為了一名飛行員

 大人們真是麻煩
 他們理解不了這些
 他們需要你作出解釋
 總是總是需要解釋

 見過了許許多多的人
 我的印象沒什麼改變
 我不再談論星星
 蟒蛇和熱帶花朵

 但我還是想再試一試
 將我的畫再次出示
 然而大人們的回答
 總是總是:「這是頂帽子!」

 於是我談論政治
 領帶、高爾夫、賽馬
 於是大人們放下心來
 他們認識的人很理智

 「我的畫讓你害怕嗎?」
 「為什麼我該害怕一頂帽子?」
 我實在不明白,沒有人的眼光
 能超越事物,超越自己

 

 

p.s 以上,
  謝謝互相澆灌以音樂、文字、電影...etc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