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獲得了我的冬季小毛毯!

my blanket

沒想到竟然有『面對開學的小學生獲得新文具』般的正面效果(笑

 

1

老實說,

喜歡夏天遠勝於冬天。

夏天是健康、奔放、明朗的,

陰天是大風和暴雨的痛快,即使小雨也很快就晾乾了,

晴天是金色陽光把萬物的色彩照耀得繽紛濃烈,再將之曝曬到幾乎褪色的,暖烘烘的季節。

 

 

一旦到了冬天,就會出現各種『寒冷不耐』症狀:

 過敏、鼻塞、流鼻水、低血壓、頭暈、四肢冰冷...balabala...

還得抵抗:

 隨時都想吃、隨時都想喝熱飲、隨時都想睡、隨時都......的生物冬眠機制;

生活細節也充滿天氣的影響:

 洗澡怕冷、洗菜越洗手越冷、穿衣服多了好幾層 (想想看,夏天只要套上一件就行了!)...

 

2

每當換季時分,我和妹妹就會再度提及彼此的差異,

 

妹妹出生在最冷的一月;她非常怕熱,平常書桌旁邊安了一個專用電扇,隨時在轉,

溽熱的天氣也會讓她皮膚敏感,亂發疹子,拼命流汗,

因此冬日的邁近總讓她充滿期待的好心情。

 

但是我出生在最熱的七月;我愛夏天,我怕冷,變天就過敏,過敏就更沒精神。

 

因此可以藉由這個兩人實驗得證:人的最適生存溫度與其出生季節有關。(謎)

 

3

昨夜,冬天的第二天,我說坐在書桌前會冷,

於是媽媽從床下的櫃子翻出毛毯給我。

雙腳用毛毯蓋著,連身體都跟著暖起來,

 

腦中不斷出現亂七八糟的OS:

 『是工作專用的毛毯!』

 『是我的毛毯!』

 『是小熊維尼!』

 『是......!』

好像SNOOPY漫畫裡面Linus的心情哪。

其實重點是:

 『啊。好溫暖 ♥ 』

希望自己可以加油,暖暖的度過這個冬天。期待下一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