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重的進度表到今天非常暫時地告一段落,下午圖書館下班後立即出發,履行對自己的美食承諾。

天色變暗了,幾乎有降雨的意味,我站在等接駁車的隊伍裡,這麼想著卻沒有付出任何行動,比如回頭去拿被我留置於社窩的傘,而只是枉然地祈禱。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擋我前往。



(警語:以下內容不建議在半夜閱讀。)



Elite Bakery的法式鹽之花焦糖,可以說是一見鍾情的甜點系列(相當多XD)之一,一直很想嘗試,不過由於價格的緣故也一直沒有下手。一直在等待適當的時機毫不遲疑地行動,比方說今天。

圓頂狀的蛋糕大約是掌心大小,但是店員用了大約六倍大的盒子盛裝,再放進一個六吋蛋糕寬度的紙袋裡。
似乎高貴的店面都流行這種奢華的包裝,幸好袋子看起來舒服也實際堪用。

蛋糕外層的巧克力醇度順口而甜苦比例也很不媚俗,底層的餅乾溫潤實脆,襯托著置身其上的細緻甜味。

焦糖慕斯的質地相當良好,完全沒有一丁點苦味。



可惜的是,
我很喜歡焦糖的微苦味,彷彿把溫度煮進糖裡,
讓焦糖得以從無數的氣味當中顯得獨一無二,與所有的平凡面貌完全不同。



"它沒有身為焦糖應有的驕傲!!"
...Wheat同學基於旁觀者的角度發表了貼切的結論(笑)。



總之為相當遺憾,也相當有趣的經驗。







買蛋糕之前突然起心動念轉身到麵包櫃前搜尋,並且非常幸運、非常喜出望外地看見粉嫩圓胖的玫瑰乳酪堡 (先前一次被店員告知因為原物料缺乏而停產令人不禁覺得不可思議和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品嚐的絕望心情),於是懷著『在街角遇見真愛』那般毫無道理的幸福買下她。

結果非常令人滿意!!!

麵包本身很柔軟,彷彿帶有其外皮嫩黃和粉紅色彩的柔和感,並且滲透出專屬於玫瑰的特殊甜味,剝開麵包,份量充足的乳酪夾藏其中,香醇而不濃重、恰到好處的氣味,愉快地加入這一份完整的美好感受。

像甜點圓盤一樣大的麵包我晚餐試過味道並分享給大家之後,甚至還剩超過2/3;早上買了7-11英式鮮奶茶搭配,總覺得是相當適切的組合。由於麵包已經剝開,香氣也流露出來,每次展開包裝便能聞到清晰而清爽的、非常舒服、讓人不禁微笑的玫瑰香。


謝謝Mr. Thallos的推薦:)





  *  *  *  *





在句子尚未消逝之前,突然地關上燈。
他們在黑暗中歌唱,沉默地,純淨地,如同墨色的冷水,緩緩地波動並包圍我。我不由自主地開口唱和,並非出於意志。真正的我專注凝視著,彷彿無法呼吸,無法說明感受到的,心臟飛快跳著的弱不禁風,夢境般在漆黑中優雅地飄浮的氤氳微光裡,張皇、迷惑、不和善的,心動的感覺。



即便如此,




喜歡那些細小的瞬間,那些相對於所有扞格、非常流暢的某種生命力,那些如同天賦異稟的氣息和滋味,那些不完全光明卻純粹的感受,必須包含苦味的焦糖,如同必須有刺的玫瑰,在我心中往任何自由的方向生長,遺世獨立地綻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