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對著窗外,一條馬路筆直地往前延伸,車流往背離我的方向駛去,幾乎讓我產生起身遠走的渴望。

窗面灰濛濛的,路到了某處就看不見了。各形各色的車不斷經過,不斷重複離開的動作。
這樣的場景就像電影中,代表某種重要隱喻的留白畫面。

而那股離心的力量實在太大了,
尤其對於游離的人更是如此。





後來真的就出發了,在陽光炙烈的午後和Ariel去吃BIGTOM,再從國父紀念館另一面走到誠品。

一路曬了好多太陽,從臉頰紅到耳殼,像是醉了。
是吧,我心想。

出走的邀約,被釋放的真實語言,澄淨的了解方式,
搶在最後時機前吃掉的冰淇淋,城市裡的森林,石頭路上落葉繽紛。

這些和著光線從皮膚溶進我的細胞裡,
溶掉近日雜濁的成份,我想我是醉了。很美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